上海台厂遭强拆 两岸投保协议破功?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关心台商在中国受迫害案例。上海台资企业维宏公司,在7日凌晨被开发商无预警强拆,造成公司重大损失。公司负责人控诉当地开发商官商勾结,强占他人财产,求助无门。由于此案件是两岸签署投保协议后的重大纠纷,引起各界关注。

上海台资企业维宏公司,4千坪厂房,被当地开发商在凌晨无预警强拆,工厂被夷为平地,损失超过新台币1亿。

上海台商杨经理:“五六十个人他进来,把警卫反绑,进来敲玻璃全部把我们赶出去,就那推土机什么的,就进来铲平,那种强行拆除不管你老百姓死活那种手段都用出来了。”

受害台商说两岸投保协议根本没有用处,台商在上海都市的地方,遭野蛮对待,厂房只剩下瓦砾堆,员工还被恐吓不能靠近,当地台办虽然介入,却只说官话,毫无帮助。

上海台商杨经理:“等于说霸占人家财产那种方法,现在还在用而且是大都市,你政商勾结就放任开发商,要干这种事如果没有你政府官员默认的话,他们不敢动啦!”

海基会则说没有接获陈情,还在联系当中。而目前正值投保协议生效一百天,民间机构一份民调,显示五成台湾民众,对两岸投保协议没信心。

前立委邱毅:“很多的台商在中国大陆活动,但是受到权益受损的,差不多占了一半,所以你大概知道很多台商在中国大陆,其实都非常可怜。”

台商受害案例并非冰山一角,两岸要透过任何机制保障台商,恐怕还有很多模糊地带。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