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向往爱情 等待懂她的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1日电)已故艺人邓丽君逝世18周年,她的歌声永留人心,但在感情世界却令人好奇,过去邓丽君在媒体上坦言,每次爱情她都很投入。

1995年5月8日邓丽君离开了这个世界,让所有喜爱她的歌迷心痛不已,今年是邓丽君60岁冥诞,邓丽君文教基金会也将在台北、北京举办大型纪念演唱会,歌手钟镇涛、周杰伦、梁静茹、曹格、萧敬腾、梁文音、邓福如、张靓颖等11位歌手会同台献唱,用经典隽永的歌声和音乐,怀念一代巨星邓丽君。

邓丽君的一生,约有几段感情算是公开,她曾说,有很多次刻骨铭心的感情,而且每一次都很投入。

在“绝响─永远的邓丽君”一书当中提到,邓丽君的初恋是在18岁,有一次去马来西亚登台演唱,经朋友介绍认识当地的实业家林振发,他和邓丽君一样都是语言天才,长得不高但却很老实,每次他约邓丽君出去一定连邓妈妈一起约,两人交往多年,但就在一次林振发去新加坡出差途中,心脏病发辞世,当时邓丽君在台湾听到消息哭得死去活来。

另外还有追求猛烈的高凌风表示,当年决定要追邓丽君时,还请教琼瑶,琼瑶一句话“你追不到”,虽然高凌风也知道,但认为不追会后悔,因此每天用电话攻势对邓丽君嘘寒问暖,邓丽君到海外演出,他就追到哪,虽然仍没成功,但高凌风说,“那时就是很好玩。”

而钟镇涛也曾经对邓丽君有好感,不过邓丽君却只把他当弟弟看待;1978年也传出邓丽君和秦祥林过从甚密,两人因年龄相近成为好友,但遭到邓丽君极力否认,这段绯闻是到秦祥林订婚后才平息。

邓妈妈说起邓丽君的爱情观是“绝不做第三者”,不破坏别人家庭、有太太的绝不沾。邓丽君自尊心很强、好胜心也强,况且她条件好、人缘好,经常只要和她有关连的男性,当时都会上报。

成龙也曾提到,或许是他太粗心,忽略一段好感情,这似乎就是在指邓丽君,1979年邓丽君在加州读书,成龙到美国拍片,两人异地重逢,成龙经常和朋友到邓丽君家作客,但当时成龙或许太热爱拍戏,而错过这段能发展的爱情。

1981年,邓丽君从美国回到台湾,她与大马糖王第二代郭孔丞热恋,两人很快就订婚,当时邓丽君还在香港举办告别歌坛的最后演唱会,准备嫁作人妇,不过郭家是南洋的名门望族,但郭家掌权的高龄祖母却提出苛刻要求,希望邓丽君断绝演艺事业,专心做妻子,但邓丽君仍然热爱唱歌,最后双方无法妥协,这桩婚事也就此泡汤,从此她不再提起这件事。

1989年后,邓丽君把演唱事业重心放在幕后,定居巴黎,和比她小15岁的摄影师史蒂芬•保罗展开一段情,但却也是她最后的恋人。

邓丽君的家人认为,邓丽君一直都向往爱情,也喜欢小孩,但一生最期待的,就是有一个懂她的人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