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质疑 马选委会称干净选举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0日专电)面对在野阵营质疑选举投票与计票过程,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今天表示,这次大选是马国史上最干净的选举。

马国选委会表示,这次全国大选采用的选民名册,因为选民登记采用12个独特号码的登记制度,这可杜绝双重登记的情况出现。

同时选委会说,尽管人民联盟最终取得562万张票,超越国民阵线的523万张票,但国阵仍占有选区划分传统优势,取得许多马来区席位,最终得以赢得133国席,超越民联的89席。

另一方面,约有50名青年组织成员今天下午聚集在布特拉加亚(Putrajaya)的选委会总部提请愿书,要求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布杜拉阿济兹 (Abdul Aziz MohdYusof)辞职下台,质疑选举投票与计票过程“可能涉舞弊”。

这群青年在大专生团结阵线领导下,在穆斯林周五祈祷后2时30分开始示威。另外,非政府组织包括第13届大选学生运动(Gerakan Mahasiswa PRU13)和伊斯兰学生联盟也都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