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倾听产业心声转成政策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0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与中部产业界座谈时指出,倾听产业界心声将转成政策,并找出台湾大步前进的道路。

江宜桦在内政部次长萧家淇、行政院中部联合服务中心执行长唐国泰等人陪同下,傍晚抵达上银科技公司,先听取上银科董事长卓永财的简介及参观公司产品,接着与中部产业界代表座谈,但座谈会不公开,会后还与上银员工茶叙,晚间夜宿上银员工宿舍。

江宜桦致词指出,他不是理工科出身,对产业界细节不了解,希望来了解产业界的问题,在场的产业界都是国家的宝贝,也是国家的资产,所创造的产业也是社会进步的动力。

江宜桦表示,他希望借此倾听产业界的心声,并将建言形成政策面,由内阁团队执行,现在的产业不能陷于过去的窠臼,而是要找出台湾大步前进的道路。

新台币贬值受到业界代表的关切,卓永财表示,“台币贬值是常识”!不要等到所有企业都垮了再回贬就来不及了,日圆已贬值30%,台湾产品与日本产品差价逐渐拉齐,他建议新台币至少要贬值到1美元兑新台币32元。

卓永财说,台湾产品原本以价格取胜,在日圆大贬后,台湾的优势逐渐流失,3到6个月内所有的效应就会显现出来,台湾企业不能再等了。

台湾区机器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徐秀沧也对汇率政策表达不满,他说,政府对贬值的问题真的反应太慢了,台湾机器与日本产品的价差已逐渐拉近,再不动作就来不及了。徐秀沧并批评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不配当9A总裁。

对于业界建议新台币贬值一事,萧家淇转述指出,院长允诺会将业界心声反映给中央银行参考,但货币贬值的问题很敏感,不只要考虑出口业,也要兼顾进口业,进出口业都要综合考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