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人过干瘾 火红实境秀选主席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伯利恒10日综合外电报导)巴勒斯坦民众上一次选自治政府主席是2005年,下回要投票得等现任主席任期数年后划下句点;不过现在他们有机会选“虚拟”主席,这全拜热门电视实境秀“主席大人”所赐。

美联社报导,“主席大人”(The President)每周在巴勒斯坦受欢迎的独立电视台Maan TV播出,让参赛者就如果当选自治政府主席,在各领域会有何建树,向巴人发表政见。

由政治人物、教授及企业家组成的评审团,会对参赛者严加拷问,综合观众意见后,一一将参赛者淘汰。巴人想选主席,要先等现任自治政府主席任期数年后届满才行。

有数千名巴勒斯坦年轻人报名参赛,最后仅15人脱颖而出。最终赢家将在预定于6月底播出的完结篇中获加冕,并能以虚拟巴勒斯坦大使的身份环游世界,或许还可把1部汽车带回家。

评审之一的前阁员伊达比斯(Kholoud Idabis)说:“我们在培育新一代政治人物,他们会从练习中获得所需具备的能力。”(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