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礼安走创作 邓丽君幕后推手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0日电)母亲节前,歌手韦礼安回想起8岁和妈妈一起参加歌唱比赛,唱邓丽君的“水调歌头”,原来邓丽君是开启他创作路的幕后推手。

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台湾社群网站痞客邦在旗下“娱乐丸”频道,制作了“母亲节特蒐”艺人与星妈的时光胶囊特辑,包括韦礼安、Kimberley、郭静、温岚、曾静玟和SUPER131等10名艺人,首次公开从未曝光过的儿时照片,与粉丝分享当年青涩稚嫩模样,并写下平时不好意思开口对妈妈说的深情告白。

韦礼安的私藏照片是他站在木头凳子上卖力演唱,韦礼安说,“看到照片,才想起来8岁时与妈妈一同参加歌唱比赛,唱邓丽君的‘水调歌头’,成绩斐然还赢得了奖品”,也让邓丽君成为韦礼安创作之路的幕后推手。

郭静唱到心坎儿里的动人歌曲和她甜美的形象深植人心,但小时候可是个精力旺盛的调皮小女孩,郭静说,“小时候很顽皮,惹爸爸生气被藤条处罚后,妈妈都会很温柔地默默帮我擦药,在我心中妈妈是很细心且善解人意”。

温岚有个时尚星妈华星星(温妈妈艺名),小时候让妈妈印象最深刻的是某一年的母亲节前夕,温岚跷课没去补习班,接到老师电话怒不可遏的温妈妈,匆匆提早下班赶回家想找温岚算账,没想到却见到餐桌上摆满丰盛的四菜一汤,让温妈妈感动在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