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传爱 认养孟加拉贫童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10日电)嘉基护理师谢心容、黄家俞有感于每天面对生老病死的冲击,各自认养1名孟加拉贫童,让未婚的2人升格当“妈妈”。

27岁的谢心容与26岁的黄家俞在大学时代就认识,并成为知己好友,毕业后两人一起进入嘉义基督教医院担任护理师。

有一次,两人观看到台湾世界展望会走访柬埔寨的影片后,触动她们想帮助贫困儿童的念头,并透过世展会认养5岁的孟加拉男童塞缪尔(Samuel)、7岁女童瑞丝玛(Reshma)。

母亲节前夕,两人收到孟加拉“儿子”、“女儿”寄来的感谢函,让两人开心不已,直呼自己升格当“妈咪”。

得知塞缪尔喜爱绘画,两人决定寄画笔给他们,希望他们每天都过着开心、有梦想的生活。

有了孟加拉的儿子、女儿,谢心容与黄家俞的脸上多了不少笑容。她们说,开始资助贫童,生活好像多了重心,而且有更多的话题可以聊。

谢心容说,其实她曾历经高压力和压抑的童年,只要女儿瑞丝玛能够快乐长大,未来有梦想,自由发展,她就觉得欣慰。

台湾世界展望会彰云嘉办事处表示,谢心容、黄家俞资助的孟加拉贫童,来自戈达嘉里(Goadagari)计划区,靠近印度边界,是政府无法照顾到的边陲地带。

彰云嘉办事处指出,戈达嘉里文盲比率约42.1% ,教育设施不足,儿童就学率低、中辍率高,由于居民普遍缺乏卫生观念,有相当多人口罹患痢疾,也有极高比率的居民罹患痳疯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