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缓儿献唱小星星 妈妈感动落泪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全台湾每十五个小孩,就有一个可能是发展迟缓儿,他们还有另一个别名,就是慢飞天使。今年六岁的安安是患有唐氏症的迟缓儿,一般的小孩一岁多就会叫妈妈,但安安的妈妈等到安安三岁时才等到这一句话,今年的母亲节前夕,安安为妈妈献唱一首小星星,让妈妈感动落泪。

“我的小安安他不是智障,他也不是生病,他只是在成长过程当中,需要比别的小孩子,多一点照顾跟付出。”

八分钟的微电影,讲出了迟缓儿的家庭,要面对的重重考验,除了要细心照料,还要面对旁人异样的眼光。故事的主角安安,今年已经六岁,现在的安安会跟着妈妈一起唱小星星。

这首歌是安安妈妈每天晚上唱给安安的摇篮曲,为了这首小星星,安安的妈妈等了好久好久。

安安妈妈 :“这首儿歌在一般的孩子来讲,就是是一首很简单的歌,可能每个小朋友都可以朗朗上口,可是对我的安安来讲,却是这么困难,他学了好久也听我唱了很久。”

看到妈妈落泪,会不断的用小手,拍拍妈妈,小安安用肢体动作来表达他的贴心。一般的小孩在一岁多就会叫妈妈,但安安的妈妈等到安安三岁时,才等到这一句话,身为人母的艺人洪晓蕾,特别体会到迟缓儿妈妈的辛苦。

艺人洪晓蕾:“每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心目中永远的宝贝,其实跟他们接触下来,我觉得他们跟我们的宝贝都没有不一样,可是他们需要更多的爱,更多的付出。”

曾经想过要放弃,但安安妈妈选择了,坚持不断的付出,今年收到这首安安献唱的小星星,就是她收到最棒的母亲节礼物。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