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V”遭销号 国信办公开亮黑手?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继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宣布,将在全国集中部署打击利用互联网造谣和故意传播谣言后,近日,“萧山君子”、“何兵”两“大V”账户被中共指称:“故意传谣”遭注销和暂停。网民痛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开亮黑手打压网路言论。

“萧山君子”发布假新闻“王某因网站没通过备案、网站被关,砍死贵州通信管理局机关某干部”,“何兵”两次转发使谣言扩散

5月10日,中共喉舌《新华网》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新闻协调局了解到,“萧山君子”、“何兵”两个新浪微博客账号因“故意传谣”分别被注销和暂停。

新闻协调局介绍说,“萧山君子”账号2013年5月8日晚7时许,将2009年已被有关部门辟谣的一则假新闻制作成长微博,称“籍贯贵州​​的北京大学09届毕业生王某因开办的网站没有通过备案、网站被关,砍死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机关某干部”。

该账号还发微博说:“本可以避免却因官僚和贪婪而铸成悲剧,值得反思!”该微博被转发5000多次,而“大V”账户“何兵”的微博先后转发两次,使“谣言”进一步扩散。

该新闻迅速引来网民围观

青瑗:萧山君子一天到晚“扒”社会上的敏感事件,终于扒出事来了,连国信办都伸出黑手进行打压网络舆论了,还连累了知名政法学者何兵。

变态辣椒: 前段时间大力宣传,以传谣的借口禁言,这个肯定是接下来删帖删号的趋势。

燕春寒:这是一个很敏感的信号,我猜测会用这种理由逐渐消灭“大V”。谁能保证自己转发的每个微博都是事实?

青城平民:我们把微博当作一个平台,而现在却成了案板!我们何必呢?

光华村:那个说王立军“休假式治疗”的微博关了没有?

小管:网上天天喊毛主席万岁的牲口为什么不因为造谣封号?

钉子户:是不是一定要经过​​最大最密集的造谣基地——新闻联播核实的消息才能转发?

Lucifer-U:新闻连播播了那么多假新闻,历史书那么多假历史,是不是CCTV也该停两天,教育部直接起开?

孤岭雪:公知注意了,也许是别有用心的人故意散发假消息拉人下水,给予相关部门以查封ID 的借口。

何兵被封号真实原因

也有网友直指,何兵被封号是因为,他发起网贴调查,习近平天下会大乱一说,才被封号。

金一宁:何兵恐怕是因为发起否定某人会不会乱的话题才被敲打吧?

肖雪慧:啊,以这种方式灭掉@何兵 。真实原因恐怕是@何兵昨天就习说“否定毛会天下大乱”,而做的微博调查吧。得请问一下?这个互联网信息办:“打的”谣言惟妙惟肖,闹腾的全世界皆知,撰文者、发文报刊、转发它的官网微博,你们怎么处理的?!

成都冯川: 评论:一,昨天我也随何兵之后转发一次,”谢“不”杀“之”恩“。二,断言萧、何”故意“传谣,有证据吗?如果没有证据,此说难道算事实陈述吗?三,大公报销号、禁言了吗?

3月7日《光明日报》刊登评论文章透露,1月5日,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否定毛泽东会天下大乱”,何兵马上针对习近平的言论发起网路调查,招来众网民对毛泽东滔天罪恶的声讨。

互联网信息办宣布打击“大V”

5月2日,中共互联网信息办宣布,将在全国集中部署打击利用互联网造谣和故意传播谣言,并特别指出一些微博的意见领袖,也就是所谓的“大V”账号以“求辟谣”、“求证”等方式“故意”扩散谣言,将会受到集中打击。北京时事观察人士当时就曾分析说,中共当局在民众没有任何诚信,网民只相信网络信息,所以中共就用打击“大V”的方式,来抢占网络舆论阵地。

吴向东律师指出,转发者不应承担责任。互联网新闻,即使其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转发者也无法核实及保证其真实性。所谓谣言,只有原创者才知道其是否为谣言,转发者但无法准确判断。即使在谨慎处理的原则下,也有可能转发不真实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