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行下修通膨预测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澳洲中央银行澳洲储备银行(RBA)降低通货膨胀展望,并且维持对今年“低于趋势”的成长预测,这是反映澳元升值、资源投资到达顶峰和预算紧缩。

澳洲央行今天公布的季货币政策声明中说:“对未来数月非矿业企业投资的展望仍相当疲软。资源投资接近顶点、澳元汇率升值和即将进行的财政整顿措施,都可能对明年或以后的成长产生影响。”

澳洲央行说,到今年12月的消费者物价将上涨2%,相较之下,3个月前的预测是3%。澳洲央行预测2013年的经济成长率约为2.5%。

本周澳洲央行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和理事会调降隔夜现金利率目标达到有史以来低点2.75%,因为通膨展望良好给予他提振包括营建业在内产业发展,以重新平衡资产投资以外产业成长的空间。澳洲央行说,有迹象显示,这项改变将会发生,但警告低利率可能会引发房地产价格上涨。

澳洲央行说:“一项主要的风险是目前的住宅价格上涨速度将较我们设想的要快。”声明提到,住宅价格已较2012年低点上涨约4%。它说:“对财富和信心相关的提振措施可能及时产生较预期强劲的消费成长。如果这种消费成长伴随着家户财务杠杆作用的增加,将引起对金融稳定远景的忧虑。”(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