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新唐人续约 沈可尚:不可少的独立媒体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关注新唐人中新二号卫星续约与台湾新闻自由,金钟导演沈可尚表示,新唐人传递国际性、普世性讯息,他很希望新唐人继续下去﹔沈可尚强调,这样认真的独立媒体如果消失,真的太可惜。

国际影展的常胜军,金钟导演沈可尚,看台湾传媒环境,他表示,任何土地、任何文化都不可以缺少独立媒体。得知全球华语频道,新唐人亚太卫星续约风波,他直说,太可惜。

导演沈可尚:“(新唐人)这些讯息对我来讲,她是国际性的,她是普世的,那我会觉得,今天这样的独立媒体,如果消失,对我来讲,是媒体里面一个很可惜的一件事情。”

无论是描述自闭症或探讨台湾未来,沈可尚的深度社会观察,经由电影传达发人省思。他认为,传递“重要讯息”是媒体重要价值,但现在环境并非如此。

导演沈可尚:“对,因为,我们大部分的媒体其实已经不太严肃 (serious)了,我们很多媒体不严肃 (serious),但新唐人对我来讲是一个严肃 (serious)的媒体,所以我多么希望她继续下去。”

冷静、重思考的沈可尚,在前往坎城影展前夕,为新唐人中新二号卫星续约发声,希望台湾留住认真的独立媒体,维护民主多元的土壤。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