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设保留地 内政部将专案检讨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9日电)内政部次长萧家淇今天表示,未征收的公设保留地将专案检讨,私人土地部分做区段征收或市地重划。

监察院今天表示,全国各县市政府依都市计划法划定的2万5000多公顷公共设施保留地,历经10年未征收,造成很多民怨,对内政部提出纠正。

萧家淇今天回应指出,未征收的公共设施保留地必须专案检讨,未开辟部分若属于公有地,将尽量划设为其他公共设施,解决当地公共设施不足;若属私人土地,则用区段征收或市地重划方式,变更建地后,部分回馈给地方政府无偿使用。

萧家淇说,首要检讨的是公园绿地、体育场、学校、市场和机关用地等,目前未征收的学校用地有1900多公顷,公园有4000多公顷,机关用地1000多公顷,道路用地则达8600多公顷。

萧家淇表示,道路用地若废除可能造成交通系统中断,这部分会非常审慎考量,评估当地的道路进出状况,不会全面废除。

萧家淇还说,未征收的公设保留地以新北市最多,包括桃园在内,6都总计有1万6000多公顷,因此,专案性检讨将从6都先开始。

对于监委肯定内政部长李鸿源愿意朝解编方向规划、在4年内“还地于民”表示肯定,并希望李鸿源“4年内不要换工作”。

李鸿源晚间受访表示,政务官任何状况都可能换工作,每天都当作是最后一天上班,他会尽最大力量订下政策,“不管谁当部长,计划都会继续往前走”。

李鸿源说,虽然近日悠活案将营建署打得灰头土脸,不过,营建署长叶世文带领的团队在国土规划的表现非常强,值得肯定。

记者追问,明年3月从学校借调期满之后的打算?李鸿源表示,“政务官没办法规划要做什么,由不得我,目前规划回校教书,借调本来就是这样,到时候再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