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外客 日拟办快速通关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9日专电)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日本政府考虑放宽访日外籍观光客出入境的审查,针对无涉恐怖份子、犯罪的外籍商务人士和观光客实施快速通关制度,以吸引更多外籍观光客。

日本政府“推动观光立国基本计划”设定目标在2020年之前达到年招揽外籍观光客2500万人次(去年917万人次),借此促进经济成长。

法务省的专家学者会议近期之内将讨论出建言,包括建议实施“可信赖的旅客”(trusted traveler)快速通关制度。

对于符合无犯罪经历等条件的外籍人士,可在日本的驻外使馆先申请办理,抵达日本的机场时,登记指纹。下次要再入境日本时,就无须接受海关审查人员面对面的确认,可在自动化关卡透过认证的指纹及护照审核就能通关。

在制订法规等之后,日本政府考虑快则于2015年度先针对外籍商务人士实施,之后扩大到一般观光客。

参与讨论的专家学者认为,如果以现行的通关审查法,审查2500万人次出入境,很多人要花很长的时间办理通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