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奥巴马满意度回升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8日专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年1月展开第2任任期后,最新调查显示,欧巴马满意度从3月的47%回升到51%,而且比共和党国会领袖占优势。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天公布5月1日至5日进行的调查指出,高达8成民众认为欧巴马与共和党领袖在解决重要议题上并未合作。

不过,欧巴马与共和党国会领袖对解决美国重大议题陷入僵局,大部分民众归咎于共和党国会领袖。

有趣的是,皮尤调查显示,共和党人对共和党国会领袖评价很低,满意度只有42%,不满意度高达51%,远低于民主党人给予民主党国会领袖满意度60%。

即使共和党人对自家国会领袖满意度低,但共和党人还是一致认为在经济、移民与枪支管制等议题上,会做得比民主党好。

此外,对欧巴马第2任是否能有效推动政策,民众的看法虽然很分歧,但皮尤指出,高达67%的民众认为欧巴马非常努力让政策可以在国会过关,甚至有76%民众形容欧巴马是会坚持自己信念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