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15万“黑衣”人集会 抗议选举不公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9日专电)为了抗议全国选举结果不公及种种舞弊现象,大马在野党人民联盟昨晚举办的“人民之声,圣洁之声”大集会,共吸引约15万人穿黑衣出席支持。

这场原定昨晚8时30分举行的集会,虽然开始时下了倾盆大雨,却无法阻止民众出席的决心。甚至在集会结束时,仍有许多民众前往支持,因此导致附近交通大瘫痪,仿佛变成一个长达数公里的露天停车场。

出席者包括各种族,其中过半是华人;有的出席者手持象征干净与公平选举的黄色花朵,有的则手持“安华是第7任首相”大字报,以力挺安华才有资格当上大马的领导人。

由于人数众多,因此大会设大萤幕,让坐在距离舞台较远的民众,也能经由大萤幕目睹民联领袖的风采。

集会未开始前,许多出席者在场内不断鸣笛,更高喊“改革”、“改变”、“纳吉骗人”等口号;一些人也挥动国旗、州旗及民联党旗,一片人海中旗帜飘扬。

近9时,民联领袖开始轮流上台致辞,除了抨击选委会推行的措施有舞弊嫌疑外,并指责执政党国民阵线玩弄种族课题,制造仇恨对立。

近晚上10时,民联实权领袖安华抵达体育场,出席群众尖叫5分钟,现场掀起一阵高潮;大约10分钟后,另一名民联重要领袖林吉祥抵达,现场再度尖叫声连连,把气氛再次推热。

安华透露,为了继续抗议选举不公,民联也将在槟城举办一场大集会,以向国阵证明,这次对国阵不满的不只是华人,而是来自全马人民的唾弃。

最后,集会在干净及公平选举联盟联合主席安碧嘉演讲后,场内外所有人合唱国歌,大集会在一片欢呼声中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