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星免费装 央视变相落地台湾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民进党立委今天(8日)踢爆,中共长城平台,在台湾以免费装卫星方式,向台湾收视户播出央视等中共官方电视频道,立委强调此举已经违法,要求台湾政府管一管,不应放任中共统战。

日前江丙坤说要引进央视、凤凰的言论,在台湾引起轩然大波。不过立委指出,中共官方背景的卫星电视,在台湾喊出100户以上,就可以免费装卫星,深入台湾大型社区与饭店,有如变相落地。

民进党立委李俊俋:“这个问题其实不是这两年才发生的,之前就有,只是现在的规模越来越大,现在连住宅管理委员会都进去了,那我们的主管机关到底在干嘛?”

央视所属的长城平台,卫星范围涵盖北美与亚洲部分国家,内容包括4个央视频道与中国地方电视台。中共广电局06年明确指出,长城平台要有效的向全世界输出中共主张。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很显然的这个长城平台,藉由这种所谓卫星的频道落地,这个标准的在对台湾,政治文化进行统战,长时间的这种灌输传播,来传播中共政府的主张跟它的价值,所以这是一个标准的入岛入户入脑的一种政治统战。”

中国卫星变相落地,已经违法,立委呼吁政府机关不应视而不见,放任中共大搞统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