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呼吁朝鲜 停止挑衅周期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8日专电)韩国总统朴槿惠今天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表示,朝鲜利用文攻武吓挑衅周期,取得提高核武能力的时间,现在是停止这种恶性循环周期的时刻。

朴槿惠对美国联邦参众两院议员发表演说指出,朝鲜制造危机,国际社会采取更多制裁回应,平壤当局随后再表示愿意妥协,并获得好处。这些文攻武吓的模式过于类似,并造成严重误导。

与此同时,平壤利用时间提高核武能力,造成全球的不确定,因此她呼吁,“现在是停止朝鲜恶性循环周期的时刻。”

朴槿惠表示,平壤不可能同时发展核武与经济,两者完全不相容,朝鲜无法两者兼得。

朴槿惠呼吁,朝鲜领导人绝不该犯下错误,核武不会带来安全,国家安全来自于满足人民的生活需求,民众有权自由追求福祉。

她重申,韩国绝不接受朝鲜拥核,平壤挑衅将面临坚定的行动回应。朝鲜近期的文攻武吓使得朝鲜半岛和平进程更显艰难,而美韩两国已签署联合声明,目的在达成和平,促进亚洲各国携手,并创造国际繁荣。

(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