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辉煌生涯 曼联爵爷将退休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资格最老且获奖最多的足球教头佛格森今天终结有关他去留的传闻,宣布将于本季末自曼彻斯特联队退休,结束26年辉煌生涯。他领军征战近1500场比赛,率曼联称霸英国多年。

71岁的苏格兰人佛格森(Alex Ferguson)证实,英格兰超级联赛冠军曼联(Manchester United)19日与西布朗维奇队(West Bromwich Albion)交锋,结束本季最后一场比赛后,他将正式告退。

“老爵爷”佛格森带领曼联踢出辉煌成绩,夺下13座英超冠军、2座欧洲冠军杯冠军、5座英格兰足总杯冠军、4座英格兰联赛杯冠军,以及国际足球总会(FIFA)世界球会杯冠军。

在他之前,曼联在巴斯比(Matt Busby)由1945至1969年首度担任教练期间,也曾有过一段辉煌岁月,但巴斯比离职后,球队就表现走样,有长达七年未尝冠军滋味,甚至于1974年降级到次级联赛,因此佛格森引退消息造成轰动,将由何人接棒也备受关注。

前切尔西(Chelsea)教头莫里尼奥(Jose Mourinho)与同为苏格兰人、担任艾佛顿队(Everton)教练多年的莫伊士(David Moyes),是赌盘最看好的接班人。

1986年艾特金生(Ron Atkinson)遭解聘后,佛格森接下曼联教头职务,历经艰难起头后,开始建立这个至今未显疲态的足球帝国,本季并从曼城(ManchesterCity)手中夺回英超冠军。

佛格森率领曼联征战1498场赛事,赢得近900场。他在曼联官网上说:“经过一番深思后,我才决定退休。是时候了。”

佛格森说:“对我来说,重要的是在球队体质最坚强的时候离开。我认为我做到了这点。”

曼联表示,佛格森将继续以董事及球会官方大使的身份留在曼联。(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