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疑儿因涉中国专案被谋杀 促国会调查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一名工程师去年在新加坡丧生,他的双亲星期三表示,他们认为孩子是因为牵涉将非法敏感技术转移到中国才遭到杀害,而且整起事件已经升级为美国国防问题,他们将推动美国国会对此展开调查。

去年死于新加坡的工程师陶德(Shane Todd),他的双亲星期三(五月8日)表示他们相信验尸官的调查,陶德是因为参与敏感技术非法转移到中国的专案而遭到谋杀。

陶德的双亲瑞克(Rick Todd)和玛丽(Mary Todd)表示,无论陪审团下星期一(5月13日)的结果如何,他们会透过美国国会推动对此案展开调查。

身为基督教牧师的玛丽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我们相信中国和新加坡涉及非法转移技术,我们的技术,来自美国的。我们相信,陶得以美国公民的身份签署了一份文件,他不会转移技术到中国,这个和我们并不友好的国家。我们和你们比较友好,和新加坡。我们相信如果我们的孩子被谋杀了是件大事,对新加坡和中国的影响是如此巨大,他们会不计代价让它看起来像是自杀。”

新加坡当局调查认为31岁的陶德是死于上吊,他的尸体在去年6月24号,于他公寓的门上被发现。此前两天他辞去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IME)的工作。

陶德的父亲职业是飞行员。他表示,这是美国的国防问题。
“我孩子的死比想像中严重。这是国防安全的问题。我们的目的是要求国会调查。我的意思是,我孩子的死对我们来说是心理伤害,但它同样涉及到国家安全,影响我们所有的人。影响美国、英国、新加坡。…判决会有结果,但对世界的影响才是我们所担心的。”

陶德夫妇表示,他们有证据,他儿子的公寓硬碟中发现他参与了一个专案与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和IME有关,涉及到半导体材料氮化镓(Gallium nitride),这项材料广泛运用在商业及军事用途。

目前华为和新加坡官方否认这项指控。

华为目前已经被拒加入某些澳大利亚的专案,并且被美国国会认为有安全风险,认为他的设备可能会被用来当做间谍工具。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