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真相传中国 台蓝绿立委促马政府助卫星续约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海内外持续关切新唐人亚太卫星续约案,今天朝野立委表示,长期以来,新唐人通过中新二号卫星,对中国大陆华人传播自由讯息,提供台湾民众真实中国观点,新唐人能不能顺利获得中新二号续约保障,外界都在检视台湾政府的态度。

立法院国民党团播放新唐人电视节目,连日来许多委员办公室都接到关切新唐人续约的电话,希望政府协助完成新唐人的中新二号卫星续约。

国民党立委陈碧涵:“续约或签约的时候,政府是应该可以用更宽大的一个角度来协助他们,我想,其实台湾自己本身发展有自己的路可以走,往往我们的民主自由这些项目也是很多国家的羡慕。”

国民党立委呼吁政府,维护媒体自由。因为台湾政府拥有中新二号卫星的主控权,[全版图卡]民进党立委表示,新唐人能否在台湾政府保障的中新二号上继续坚定不移,全球都在看。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为了我们整个媒体的自由,还有我们对于中国有一个管道可以去播送我们自己台湾的民主理念,我们认为,你就是要续约。”

民进党立委刘建国:“坚不坚持,愿不愿意,让自由民主的声音,可以透过新唐人电视台,然后在全世界各地发送,尤其对中国,我想这是台湾政府的态度问题。”

立委赞许新唐人,勇敢突破中共箝制传真相。许多中央与地方民意代表正进行连署,并酝酿更积极督促行动,要让中新二号卫星上的自由信息稳定不间断。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张芝瑄、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KW:台湾要闻 中新二号 新唐人 续约 立法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