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式学习 师登国教微电影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8日电)龙华国中教师施红朱以“体验式学习”,带领学生思索人生方向,登上最新一期十二年国教活化教学微电影

教育部今天公布第21集十二年国教微电影,难得取材自“综合活动学习领域”课程,也就是过去童军、家政、辅导活动3个科目的结合。

一般人不把综合活动当成“正课”,但在施红朱眼中,却是带领孩子成长的重要关键。她使用“体验式学习”的方式,设计出许多游戏活动,让学生在过程中自然而然体悟人生道理。

一项施红朱的拿手活动是“一路同行”,即将学生带到户外,6人一组成一路纵队,后面的人必须蒙住双眼,把双手搭在前方人的肩榜上,听从第一人的口令前进。在黑暗之中,体会助人与受助的感受,并学会温柔而明确的领导才能。

施红朱说,互相扶持的感觉非常重要,助人与受助时,都需要以同理心体会他人的感受。她也引导学生透过简单的善行如捐发票,启发助人的心灵。相关影片可参考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宣导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