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国教 马英九:还是会推动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8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12年国教是全国教育会议通过的教育改革,政府还是会推动;细节则待行政院长江宜桦向立法院专案报告。

马总统上午接受广播电台专访,主持人询问12年国民义务教育没有可能暂缓?马总统表示,立法院准备邀请江宜桦专案报告,相信江宜桦届时会交代非常清楚。

他说,去年曾参加北、中、南、东共4场大型座谈会,最近跟教育部长蒋伟宁也有讨论,有些问题当然可以再检讨,但是12年国教是3年前全国教育会议一致通过要推动的教育改革,当然政府还是会推动,有一些小的地方如果要做一些调整,要看大家的意见。

不过,总统表示,大方向还是应该要推动,江宜桦会在立法院做明确宣示。

马总统说,未来12年国教采取免费,不论家庭收入多少都是免费,现在国中就是这样,有些国中生的家长也有很有钱的,念国中还是免费;到现在为止,他知道的都是不排富,原来设计就是这样,细节部分待江宜桦到立法院一次说清楚。

有关明星学校会不会被消灭一事,马总统举大安国中为例,从过去他就读时到现在都是额满学校,并没有因为从初中变成国中而改变。

面对学生与家长因为12年国教而慌乱,马总统说,一个新制度开始实施时,难免会这样,但一定要求教育部做好宣导,让家长能放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