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通过立法 禁鱼翅贩售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在纽约很快就吃不到鱼翅了。纽约州议会星期一(5月6号)一致通过立法,禁止拥有、销售、贩卖、批发鱼翅,就等州长库莫签字生效。纽约州将成为第7个禁止销售鱼翅的州。

纽约市的亚裔市议员也都支持这一禁令。获取鱼翅的过程极其残忍,每年有7千万鲨鱼被剁掉鱼翅放回海中等死。在美国海域采集鱼翅的行为是非法的,但是可以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

纽约市有55家餐馆提供含鱼翅的菜肴,也是亚洲以外最大的鱼翅市场。

中国城商家老板娘吴太太:“最近因为加州那边不准卖,所以东岸也掉价一点点。鱼翅要看它的长度,越长越贵。大概400块一磅,短一点的300块左右。 ”

吴太太说广东人喜欢把鱼翅做礼品孝敬老人。

吴太太:“对广东人来说不习惯。因为广东人好爱吃鱼翅,它帮助健康。特别老人家,帮助骨头没有那么痛。”

餐馆老板王建华觉得应该禁止:“应该禁止。首先鱼翅只不过吃个口味,不是对人体很有益的。根本没有营养价值,但是过程很残忍。”

带鱼翅干丝的汤可以卖到四五十块,利润可观。

餐馆老板王建华:“如果有鱼翅,就把餐宴的档次提高了,利润就高了。对商户来说赚钱赚的多一点,如果作为法律不允许卖,那些人也没办法吃,他一样生存啊。”

州长库莫签署法令之后,将在2014年7月生效。在纽约贩售生鲜和干制的鱼翅都属非法。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