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自行车受不了 纽约或禁胖子骑公共自行车

【新唐人2013年5月8日讯】公共自行车(U-BIKE)在美国纽约引领风潮。不过最近却有一份报导指出,纽约市可能要禁止胖子骑乘,因为自行车成受不了这个重量,民众若想骑车,恐怕需要先好好的运动,减肥一番了。

据悉,在即将启用的规定中提到,任何一个体重超过260磅的胖子将被禁止使用公共自行车。许多使用者称,这种具有强烈歧视性的规定让他们忍不住大发脾气。任何一个要使用公共自行车的人都得签一份合同,而合同中写明了“使用这体重不得超过超过最大体重限制(260磅)”,因为“自行车承受不了这个重量。”

有民众抱怨称:“这就是在扯淡!260磅怎么可能把自行车压坏?!对我来说,这就是歧视,我绝对不会轻易容许这种歧视存在!”

也有其他人称,在当前看来,这种规定毫无意义,尤其是纽约现在仍然面临着肥胖率居高不下的状况。

有人认为,如果体重260到300磅,就该被允许骑车,因为你已经选择去减肥、遵从一种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目前,体重在限制范围内的使用者可选择购买公共自行车一年使用权(95美元)或者一周使用权(25美元)。这个项目将在本月正式开始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