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象掉落沟渠 全村人齐救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下面是一桩感人的事件。星期一(5月6日),在印度东北部的一个村落,全村人合力救起一头掉进沟里的小母象,把她送到附近的卡齐兰加(Kaziranga)国家公园就医。

事件发生在印度东北部阿萨姆(Assam)邦的阿牟利亚特(Amolighat)区的一个村庄。

据当地人说,小象在象群中落后,掉进了一道充满水的沟渠。小象的喊叫声,吸引象群里的两头大象冲向水沟,几次试图营救小象,但是徒劳无功。

很快就引起了当地村民的注意,他们首先向空中发射了几声枪响,驱走这两头大象。随后20多名当地村民,赶到援助小象,他们用绳子把小象拉出水沟。

当地村民希亚姆(Shyam Baruwa):“所有的村民一起把这头小象拉出水沟。她的情况不好,我们不能眼见小象死在沟里,这就是我们赶去把她从沟里拉出来的原因。”

小象后来被送医救治,在接收流质和食物后已经稳定。

专家们一再认为,大规模的砍伐森林、偷猎和蚕食森林地带,迫使大象迁出自然栖息地,以寻找食物和水。

印度拥有世界上超过50%的亚洲象种群,但最近几年数量已经减少。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