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币升贬 经部尊重央行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7日电)工商大老相继呼吁新台币应贬值救出口,经济部长张家祝今天表示,由于汇率高低对进出口都有影响,经济部尊重主管机关中央银行的意见。

中华民国全国工业总会今天举行工业团体负责人与政府首长座谈会,邀请张家祝与会。

日圆从去年底开始持续走贬,工总理事长许胜雄、商总理事长张平沼、电电公会理事长焦佑钧等,今年以来相继呼吁新台币应适度贬值。

被询及是否该让台币贬值,张家祝认为,尽管台币贬值有利出口,但因汇率问题涉及许多因素,无论汇率高或低,对不同商业活动、进出口都会有影响。

张家祝强调,经济部会尊重汇率主管机关中央银行意见,并将业界意见提供给央行参考。

他说,过去在行政院开会时与央行总裁彭淮南谈过汇率,彭淮南认为汇率对进、出口各有不同影响层面,会做通盘考量,并视其他国家汇率变动情形机动调整。

张家祝重申,经济部会尊重主管机关,且汇率是全面性问题,毕竟若站在单一出口角度,看这个问题就非常简单,但若因此影响其他经济发展较不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