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跌 曼谷中国城黄金缺货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7日专电)泰国黄金交易协会主席吉帝(Jitti Tangsithpakdi)今天指出,由于金价走跌造成市场黄金需求大增,使得曼谷耀华力路(Yaowarat)的中国城黄金大缺货。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今天即时新闻报导,由于黄金缺货,吉帝指出,有些金店还争相跟卖家买黄金。

他说,因为市场需求大,黄金制造商来不及生产黄金产品,造成金店缺货。

吉帝建议,手上持有黄金的人此刻还不是卖出黄金的时候,因为金价可能开始要回涨。

泰国中央银行也宣布,泰国今年第1季进口总值1900亿铢(约与新台币等值)的黄金。

报导也指出,黄金消费大国之一的中国大陆,第1季黄金购买量就高达320.54公吨。

许多泰国人趁黄金价格回跌时购买黄金,4月起就有不少金店决定暂时关门,因为这是他们认为唯一减少进一步损失的方法。

虽然有些金店还是开张营业,但都暂时不卖出黄金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