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活案 环署信屏县府会给交代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7日电)环保署长沈世宏今天表示,针对悠活未环评先营运案,环保署“相信”屏东县政府在弄清楚相关权责后,会给社会一个交代。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6日邀集内政部营建署、屏东县政府及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等,针对垦丁悠活丽致渡假村“未环评先营运”案,召开“悠活丽致渡假村环境影响评估疑义”研商会议。会议共识结论:悠活旅馆许可因违环评法,应属无效。

由于悠活属于一般旅馆,目的事业主管机关为屏东县政府,包括废止旅馆营业许可、依环评法对业者开罚新台币30万元至150万元,另再依行政罚法处罚业者从民国95年以来的不法利得,都应由县府执行。

对于外界解读,中央处理悠活案似有互踢皮球,将责任推给地方?沈世宏强调,“这不叫推,而是他们(县市政府)应该要做他们该做的事,”此案管辖权在地方,县政府说了算,相信屏东县政府一定会给社会一个交代。

至于环保署何时启动清查类似未环评已营运的工作,沈世宏说,这需要时间,目前还没办法给外界明确的答案,但环保署一定会去做,计划先由地方政府执行,“总该要让地方政府负起他们应该做的事,这2天内会行文给各地方县市政府,先做初步盘查,环境督察总队再复查。”

此外,针对国家公园内“未环评已营运”的相关清查工作,沈世宏表示,会促请主管机关报给环保署,再邀集相关部会开会研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