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活照常营业 8日公开说分明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环保署昨天做出要垦丁悠活丽致渡假村全区停止营业的处分,悠活公司高层今天开应变会议,决定明天在台北举行记者会说明,捍卫权益。

垦丁悠活将于明(8日)上午10时在台大校友会馆4楼会议室举行记者会。业者表示,针对近日媒体对于垦丁悠活渡假村环评等问题,汇整并搜寻相关档案与资料后,发现部分报导与事实有诸多不符,明天会由垦丁悠活渡假村董事长曾忠信亲自说明并回答询问。

垦丁悠活表示,悠活渡假事业公司是永续经营的公司,绝无以分区申请规避环评,明天记者会将就兴建、申照过程和公司立场,向社会大众完整说明,也一定会维护消费者权益,目前仍会照常营业

根据悠活官网目前贴出声明指出,悠活渡假村于民国85年取得各区建照,88年全部建毕并取得各区使用执照,当时法令并未要求要做环境影响评估,业者14年来也未扩建。

声明表示,“环境影响评估法”的子法“开发行为应实施环境影响评估细目及范围认定标准”,是89年11月1日才规定位于国家公园的旅馆的兴建或扩建,须做环境影响评估,全案当初兴建时依法不需作环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