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国楼塌 死亡人数升至近7百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达卡7日法新电)孟加拉1栋成衣工厂大楼近2周前发生倒塌事故,从瓦砾堆又发现数十具遗体后,死亡人数今天攀升至近700人。

军方发言人布伊扬(Shahid Ahsan Bhuiyan)告诉记者,死亡人数目前为693人,但恐怕还会进一步攀升,原因是搜救团队现在才挖掘至这栋9层楼建筑的4楼。

这起楼塌意外发生于4月24日上午,当时有大约3000名成衣厂员工在拉纳广场大楼内工作,替英国平价品牌Primark及西班牙知名品牌Mango等西方零售商制作成衣。

监督搜救行动的官员表示,已经有2437人自瓦砾堆中获救。这栋位于首都达卡郊区沙瓦市(Savar)的大楼内共有5家成衣工厂。

由于遗体开始腐烂,使得确认罹难者身份的作业受延误,军方人员及消防单位组成的搜救团队,也必须戴上防护面具及使用空气清净剂。

孟加拉忧心西方品牌不再将成衣制造外包给国内工厂,当局昨天宣布成立新的高层小组,检视数以千计成衣工厂的建筑缺陷。(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