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灾最后警戒区 月底解除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7日专电)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厂前年3月发生核灾后,核电厂周边城镇被列为警戒区的地方目前只剩福岛县双叶町,今天日本政府决定双叶町于本月28日起解除警戒区令。

日本媒体报导,日本政府原子能灾害对策本部今天正式决定将双叶町从28日凌晨零时起解除警戒区令,将重编为“难返乡区”(年间受辐射影响剂量逾50毫西弗)及“准备解除疏散指示区”(年间受辐射影响剂量20毫西弗以下)这两种区域。

就此,福岛第一核电厂周边的福岛县9市町村(市乡镇)全部解除因核灾列为警戒区。

福岛第一核电厂爆发核灾后,日本政府于2011年4月下令福岛第一核电厂方圆20公里的区域设定为警戒区,双叶町以外的8市町村已完成重编。

截至3月底为止,双叶町的人口约6520人,全町人口仍疏散在外。双叶町人士表示,即使重编,“难返乡区”的人口约占96%。

日本政府打算在重编区从辐射剂量较低的地方开始进行除辐射污染、铺设水电等基础设施等作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