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联盟:校园午餐拒基改黄豆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7日电)无基改农区运动联盟今天说,给孩童的午餐要营养不要饲料,呼吁“禁用基因改造黄豆”应被列入校园评选营养午餐评选项目。

主妇联盟环境保护基金会、主妇联盟生活消费合作社、绿色阵线协会和台湾大学农艺系种子研究室等团体组成的无基改农区运动联盟今天上午召开“校园午餐要营养不要饲料”记者会。

主妇联盟环保基金会秘书长黄嘉琳指出,目前全国各地国小即将办理年度校园午餐招标,呼吁学校午餐采购委员应将“使用食品级黄豆制品”列入评选项目,拒绝饲料豆做成的食品进入孩童午餐中。

台大农艺系教授郭华仁说明,饲料级黄豆主要是抗嘉磷赛除草剂的基改黄豆,这种除草剂会导致人体解毒功能降低,影响肠道好菌增生。动物实验也证实,基改食物会导致过敏、肿瘤与生殖障碍等病变。

台湾每年从国外进口230万吨黄豆,逾9成是基改黄豆,也是俗称的饲料黄豆。主妇联盟生活消费合作社理事主席黄淑德说,15年前要在台湾吃到基改黄豆并不容易,但如今想要不吃到基改黄豆更不容易。

基隆七堵复兴国小家长会长张明丽呼吁,家长都希望孩子在学校能吃得安全吃得无毒,若要做到这个目标就先从要求非基改食物开始。

无基改农区运动联盟将发起“家长写信给学校要求校园午餐采用食品级黄豆”及“邀请学校响应校园午餐采用食品级黄豆”等行动,并于行动过后,统计公布哪些学校承诺采用食品级黄豆,哪些学校要给学童吃饲料级黄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