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邦获匈牙利勋章 台湾首位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6日电)开南大学校长高安邦今天获颁匈牙利功绩十字勋章,匈牙利贸易办事处代表雷文德表示,高安邦是首位获此殊荣的台湾人。

匈牙利贸易办事处今天在台北喜来登饭店举行授勋典礼,由匈牙利代表雷文德(Levente Szekely)颁授匈牙利功绩十字勋章(Hungarian Order of Merit, Officer’s cross),表彰高安邦致力促进匈牙利与台湾交流的努力。

雷文德表示,匈牙利功绩十字勋章表扬对匈牙利文化、科学和艺文领域有功人士,高安邦是首位获得此殊荣的台湾人士。

雷文德说,匈牙利和台湾并无邦交,多年来许多民间人士致力于增进双边合作关系。他期待高安邦为台匈关系持续贡献,鼓励更多台湾企业和银行家发展更多双边经贸投资计划。

高安邦表示,他对于获得勋章深感荣耀,从2008年开始,他三度参访匈牙利,增进学术交流,深入了解当地投资环境,向台湾企业传达资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