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驾驶动力伞 落地遭逮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6日电)台中市一名陈姓男子驾驶动力伞机具在中山高彰化交流道附近空中盘旋,有民众发现报警,警方等到陈姓男子降落地面逮人。

“怎么有人在天空飞来飞去?”彰化警分局今天上午接获民众报案,发现住家上空有动力伞飞来飞去,高度约100多公尺;民众担心动力伞会掉下来,赶紧打110报案。

彰化警分局莿桐派出所员警获报,果然发现天空有动力伞在飞翔,员警一路骑机车跟着动力伞,发现驾驶动力伞的男子降落在国道中山高速公路彰化交流道旁的空地,赶紧逮人,拍照搜证转报民用航空局。

一名玩动力伞机具已有20多年的人士指出,陈姓男子有多次违规记录,像是在3年前曾驾驶轻航机迫降到台中高美湿地,右腿骨折,大批警消动员把人救出来,没多久又驾驶沙摊车闯入高美湿地,被抓时还说不知道湿地是保育区。

这名人士说,合法的动力伞机具玩家都领有民航局颁发的合格证件,要取得合格证件需先接受训练,测验合格后才能飞行,而且只能在民航局核可的空域飞翔。

这名人士表示,部分飞行爱好者为寻求刺激或贪看风景,在人口密集区域飞行,而陈姓男子起降的空地就在高速公路旁边,稍一不慎,就有可能造成伤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