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军各退一步 边境对峙暂解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克什米尔斯利那加/新德里5日路透电)印度和中国大陆今天各自撤离喜马拉雅山1处沙漠地区的营地,延续3周的边界对峙似乎画下句点。

大陆和印度这两个亚洲大国,50年前即在这寒风刺骨的高原上打过边境战争。

印度陆军官员告诉路透社,中印边境指挥官开会达成协议,同意各退一步。边境对峙情势若不解决,恐让印度外长9日的北京行蒙上阴影。

但目前不清楚中共人民解放军退多远。印方宣称他们已退到他们所认知的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Lineof Actual Control)外19公里处。中印一直未就边界达成共识,实际控制线定义也很模糊。

国防部和外交部发言人无法立即对此置评。

印度军方北方司令部军官说:“我们的部队已从4月16日以来的驻点往后退1公里。”北方司令部负责监管印度查摩与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边缘争议地区。

他还说:“中国军队也离开自4月15日入侵印度领土以来的据点。目前尚不清楚中共人民解放军撤多远。”(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