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总绝食抗争 吁改革领双薪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6日电)全教总今天表示,理事长刘钦旭为抗议政院删禁领双薪改革,绝食已超过70小时,吁行政院和立法院顺应民意,提出改革时程表。

许多国立大学教授退休后,转任私校教书,同时领月退俸和私校薪水,形同“双薪”。教育部日前提出“公立学校教职员退休抚恤条例草案”,规定转任私校者最多只能领4成月退俸,但送行政院后遭删除。

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理事长刘钦旭3日上午开始在立法院前绝食抗议政院删禁领双薪改革,目前已绝食超过70小时。全教总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高喊“私校你们去、年金留下来”等口号,呼吁年金改革回到正轨。

全教总指出,退休双薪现象不只出现在公立大学教授与高阶文官身上,不少公立中小学校长,特别是各地明星高中校长,也有退休转任私校的情况,社会应该重视这个问题。

全教总表示,并不反对教授或校长退休后继续担任教育工作,但如果想为教育奉献,到社区高中或偏乡学校会更有意义,而不是都去待遇优渥的私校;现在年轻人薪水低,又得缴高税金,却有教师退休领双薪,实在不符合社会公义,退休制度确实有改革必要,呼吁行政院和立法院顺应民意,提出改革时程表。

教育部长蒋伟宁也表示,公立教师退休领双薪改革案,社会各界意见不同,希望进一步讨论沟通,以形成共识;教育部会持续推动公立教师禁领双薪改革,并进行跨部会讨论,希望针对军公教人员共同研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