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在位期间 家族即曾被陆媒点名发难

【新唐人2013年5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12年前,一篇揭漏李鹏家族企业内幕的文章刊登在发行量过千万份的大陆权威证券媒体《证券市场周刊》上,当时李鹏仍就职中共人大委员长,该文当时造成的影响可见一斑。然而该文作者马海林仅为一名武警干部,何以对证券市场和华能公司内幕如数家珍?《证券市场周刊》又怎会发出这么一篇矛头直指李鹏家族的文章?这其中确有许多耐人寻味的地方。

这篇题为《李鹏家族经营60亿的华能国际的“神奇”》指斥华能国际为李鹏家族企业,由李鹏儿子李小鹏及夫人朱琳掌控,“由于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华能国际成为目前中国唯一能够在美、港、内地三地上市的股份公司。”总股本达到了60个亿。

文章指出华能国际处处特立独行,“背景不同凡响,发行方式当然也是一鸣惊人。一是基金特权打了弯,在证监会没有任何预告的前提下,基金申购大众化、平民化,不得重复申购; 二是首开大股东用现金回购国有法人股先河;三是不事先确定超额认购倍数;四是精挑细选战略投资者,并且限定了家数。巧合的是,华能国际15日网上申购,16日证券交易印花税宣布下调,尽管下调印花税在人们意料之中,但还是有人认为此时下调是为该公司量身定做,保不准上市时凑巧佣金也会有所调整。由于独特的发行方式,更引起了人们对该公司的兴趣,甚至有人预言,华能国际上市后,肯定有一波大的行情隐藏在其间。”

文章还对华能国际融资还债表示不公,“华能国际预计募集的资金不少于24亿9801万元。用途:一是向南京投资支付1.41亿元,用于偿还收购南京电厂未付款项;二是偿还收购山东华能银行欠款10.68亿元;三是剩余资金偿还公司今年内到期的长期银行贷款。一句话,钱全部是用来还债。”

文章还称“倘若上市公司融资目的就是为了还债可以成立的话,其它‘似曾相识燕归来’的公司也可以同样效法此种融资目的。国内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用于投资理财就应无可非议,更不应该受到指责,起码委托理财可以产生效益,募集资金还债则不可能产生丝毫的回报。”

有消息人士透露,该文发出后,武警总队大为震惊,迅速将马海林软禁,他后来被捕;武警总队还专门修书一封呈递李鹏,强调“武警同中共中央保持一致”,并称,这篇文章虽然以马海林的名义投稿,但真正的撰稿人是马海林的妻子。

公开信息显示,《证券市场周刊》系中国证券市场设计研究联合办公室主办,是中国权威的证券媒体,属中国证监会系统,而证监会主席周小川是朱镕基的爱将。

而两年前的1999年,在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指示下,审计署破天荒地公布国务院53个部门财政违规报告,当中华能国际(水电部)被查出挪用南水北调工程费约六千五百万元。因此此事件被质疑与中共高层的博弈有关。

此次事件后,《证券市场周刊》也被整肃,所有已经发出去的杂志要求回收,负责人王波明(中共外交家王炳南之子)多次作了检讨,才免受惩罚。

在89年“六四”事件中,由于李鹏态度强硬,坚持镇压政策,被支持学生运动的人士、家属称为“屠夫李鹏”。1993年李鹏连任国务院总理时有210张反对票,在中共历史上也属罕见。

而中共十八大召开之际,海外消息透露,前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李鹏家族正准备逃离中国。李鹏的儿子李小鹏、李小勇和女儿李小琳正在积极将财产转往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由于金额过大,引起澳大利亚防范洗钱的政府机构澳洲交易报告及分析中心的注意而将消息反馈给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