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实质经济复苏 需要时间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5日电)财政部即将公布4月进出口数据,台湾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龚明鑫表示,近期的经济变数多,预估常会失准;不能单看货币供给面表现而有过高期待,实质经济复苏需要时间。

龚明鑫推测,4月份的数据恐怕不会太好,因为全球皆然,但至少会比去年同期好。

龚明鑫说,这波的景气不好是欧美开始,但到了去年年底、今年年初,美国经济似乎出现了转折。美股热,不断创下新高、日本也是,欧洲公债利率下降,代表有人买,照理说,经济不是应该很好吗?但这些都是货币供给面的表现,也就是说投资人的钱增加了,不过,经济实质面并不会这么快反映。

龚明鑫说,投资人推测实质面不会再更坏,就率先投资,但是实质面的复苏有时间性,不可能马上变好;事实上,今年也不太可能会有飞跃的成长,大概就是比去年稍好而已。所以如果看到货币面的表现,就认为实质面也会跟着大好,容易期待落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