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民众“散步” 成都民众“禁罩”(组图)

【新唐人2013年5月5日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子善综合报导)当地时间5月4日下午一点半,昆明大量市民在南屏街昆百门口集结反对中石油公司在安宁草铺镇的1000万吨级的大型炼油厂项目。

云南昆明市安宁草铺镇位于滇中腹地也是在地震带上。中石油即将年产80万吨聚乙烯和冶炼1000万吨石油原油/年的化工厂,练油厂放在昆明的上风口,这种巨毒化工厂一旦生产,意味着在下风下水方向的昆明空气将受到严重污染,蔬菜和饮水也将严重污染。昆明常年盛行西风,由于安宁草铺镇位于昆明主城区的上风头,昆明民众担心炼油厂的废气最终会污染主城区的空气,将有7百万的人面临严重的健康问题。于是5月4日集结在南屏街昆百门口,反对中石油公司在安宁草铺镇的1000万吨级的大型炼油厂项目。

根据新闻报道,安宁草埔镇炼油厂早在2010年10月就已经开始动工修建,距离现在已经整整3年,现在要加大建设广大群众担心危害,相约5月4日纷纷出来维权。

网民@姜广策说:昆明人被蒙蔽了将近三年,这个项目的开工仪式在一0年的九月份左右,现在抗议可能已经改变不了任何现状,就在两个多月前项目所在地的安宁所有吃财政的人禁止跟贴,禁止议论与此有关的话题。这个政府真的爱它的人民爱他的土地吗?

事件一发生跟贴每秒钟有几十个,民怨沸腾。

据网民反映,在现场有说过激的话,还听到有人提醒,不要被坏人利用。有个姐姐买来鲜花送给在场的人。

钵微长老:昆明一个旅游城市,竟然搞炼油厂,不知道这些官员脑子被业绩烧坏了还是地方债逼的。

六艺书庄新浪个人认证:昆明南屏街有反对P_X项目的活动,在此区域手机网路被屏蔽,警察把活动人群团团围在中间!反有关此消息的微博全部被删除!你知道我们的D和ZF有多厉害吧!让你们不在家好好做作业出来胡闹••••••。

新兰花郭程新浪个人认证:今天5.4,昆明不再沉默,开始散步抗议安宁中石油PX。不让旅游大省变污染大省,别为了一时的发展,破坏子孙赖以生存的根基!涸泽而渔者,必无鱼;急功近利者,必失利!昆明人的小火山爆发了,更多的市民尤其年轻人都站出来了,现场较文明有序,散步者淡定从容,警察不乱作为,未见国宝出现,很好。

穆尔赛徒微博达人:我们的家园不欢迎你们,不要GDP,你们滚滚滚出云南,滚出昆明,滚!!!

也有网民惊呼:"用不了多久,这座城市将慢慢退出人们的视线,沦为历史的鸡肋,美丽的传说将永远成为传说,应该对此负责的人早已离开了这个城市,甚至这个国家,他们的子女早已远居海外,留下的只是一个破烂污染的废城,一方癌症的区域….. 这个城市叫作昆明”。

据四川网友透露:“今日,成都街头大量的警察,特警,武警,各种警,并且市民被禁止戴口罩。派出所张贴告示如果见到列印宣传单张里面涉及石化、PX、彭州等等字眼都通告到执法部门。对此,我们作为市民,作为生活在成都的人感到非常的无力。那是孕育我们的地方,我们,怎么办?” 只能说看看隔壁,春城人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