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创稻草人 体验原始的感动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 社区广角镜(290)台湾屏东第一期稻作开始结穗了,所以要在田间放上一些稻草人来赶鸟,有机农场还特意设计了迷你稻草人,让小朋友们来制作。农场主人李恭禄用贴近自然的体验活动,传达友善环境的理念。

民众:“快阿 冲阿,小鸟的攻势来了。”

民众:“快点叫警察来喔。”

回收的衣服加个保特瓶和简易的骨架,不到一个小时稻草人就做好了。

小朋友:“(姐姐画的吗?)姐姐画的。(喔,姐姐画的)姐姐做的。”

有机农场负责人李功禄:“放稻草人的时机就是稻子在结穗的时候就开始要放了。稻草人最大功用就是要赶鸟,今天特别设计的一个迷你版的稻草人,让亲子小朋友来做,留下来到我们稻田赶鸟,那他们有兴趣带回家也可以。”

生活越来越都市化,让许多民众特别利用假日带着家人亲近大自然。

许太太:“我也是第一次自己到稻田里面然后真的看到稻穗,我觉得那个感觉还满感动的。”

小朋友:“爸爸在做那个(稻草人)稻草人。”

许先生:“有机会让他们来摸摸看稻子,看看这个稻穗的样子,那做一下稻草人,我觉得这个对小朋友来讲是很棒的人生经验。”

为防止鸟类啄食,农夫会用鱼网盖在稻田上,当然整群稻草人也起到吓阻作用。

有机农场负责人李功禄:“最有效的防鸟方式只有挂渔网,它洞很大就是不让鸟进来吃而已。还有一个方法让它怕就是要以量取胜,我放了十几个稻草人,结果发现我没有盖网的部分,小鸟不会过来。”

园子里种的有机蔬菜搭配客家粄条的午餐让孩子吃的安心又开心,周末假日一趟亲近自然友善的环境之旅,让民众体验最原始的美味与感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秀英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