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国民党 李鸿源:无意参选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4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宣布加入国民党,未来动向受关注,他今天回到新北市参加活动时接受访表示,绝不是要选什么,他对选举真的没兴趣。

曾于台北县副县长任内推动“新住民火炬计划”的李鸿源,才对外宣布入党,就引来外界政治解读,但他今天下午出席在板桥车站前广场举办的新住民活动时表示,回来新北心情很有感触,“但绝不是要选什么的感触”。

他表示,过去为火炬计划募得第一桶金,也烧起了一把火,更成为中央重要政策,因此,他真的希望对新住民照顾可以做得更好,让台湾融合多元文化。

李鸿源在活动后针对媒体关切加入国民党后的动向指出,入党不是政治动作,因为他身为执政党阁员,加入执政党是民主常态,这与选举没有关系,也吁请外界不要过度解读。

李鸿源表示,对选举真的没有兴趣,不只目前完全没有参选动机,完全没有选举的规划,党也不可能征召他;站在内政部角度,他现在只想做好政策及国土规划,让县市长有更大施展空间,这就是他对国家最大贡献,也是对自己的期许。

这场由入出国及移民署举办的“新住民多元文化美食竞赛”活动,除了亲子母语歌谣表演,还有许多新住民烹调的拿手家乡菜大PK,李鸿源也在移民署长谢立功等陪同下制作越南春卷,小露身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