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断魂 柔性司法助返家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3日电)在清境农场表演因故遭团长刺死的俄罗斯马术团团员,家属坚持运回遗体,南投检方今天全力协助,展现司法柔性的一面。

清境农场俄罗斯马术团团员遭团长刺死案,由于被害人母亲要见儿子遗体,坚持全尸运回,南投地检署体恤被害家属丧子之痛及经济困难,协同犯罪被害人保护协会南投分会全力协助。

犯保协会南投分会2日深夜得知被害人母亲已备妥经认证的委任书,交由被害人在马术团的女友领取遗体,立即连系承办检察官,以最速件开出死亡证明书交由委任人领回遗体。

被害人亲人居住在俄罗斯高加索偏远地区,回家路途遥远,全尸运回高加索费用可观,为减轻被害家属的经济负担,犯保南投分会特别补助紧急资助金新台币3万元,于今天由南投地检署检察长林邦梁发给被害人女友,资助被害人返家。

另外,由于犯罪被害人保护法规定外国人在台被害死亡也可申请犯罪被害补偿金,犯保南投分会也协助填写补偿申请书,让其女友带回给被害人母亲,以便申请补偿金。

在清境农场驻点表演的俄罗斯马术团团长,4月16日疑因不满团员阿杜未指挥好马匹,让在马背上表演的团长摔马,事后双方发生争吵,团长一时情绪失控,持刀刺死阿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