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盒钠含量过高 超商愿评估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3日电)消基会公布超商餐盒近6成高钠低纤,业者表示,会评估改进。

消费者文教基金会公布去年底抽验4大超商29个餐盒,近6成钠含量超过一天建议量一半,膳食纤维仅达建议量13%。

17件中统一超商占7件,OK占3件,莱尔富占5件,全家占2件。钠含量第一是OK的意大利面1990毫克,第二是全家的日式咖喱乌龙面1965.2毫克,第三是OK的炭烧鸡腿排便当1914.3毫克。

这四家超商都说,钠含量问题会纳入评估,会尽量兼顾口味与相关摄取建议值问题。

全家说,“日式咖喱乌龙面”因应季节性商品调整,今年1月7日起已停售。OK说,炭烧鸡腿排便当也因同样因素停售。

另外,统一超商牛丼的油脂热量占总热量36%,全家牛肉丼也占36.6%,都在35%以上,已属于油脂摄取过高饮食。统一及全家都说,主因是传统制法造成。

四大超商都建议消费者,搭配生菜沙拉、蔬果食用,以利营养均衡。102054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