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骨髓救人 美男放弃运动生涯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投入8年时间训练,为的就是参加他的美东联盟(America East Conference)最后一次竞赛的21岁大学铅球选手赖尔(Cameron Lyle),今年毅然决定放弃运动生涯,为的是要捐骨髓救人。

“哈芬登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报导,赖尔是新罕布什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铅球明星。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导,赖尔过去8年一直为美东联盟受训,但今年稍早决定结束运动生涯,成为骨髓捐赠者。

根据CBS,骨髓登记处Be The Match在赖尔大二那年来到学校,赖尔和他的队友都接受了骨髓配对。

除了家人外,发现骨髓完美配对概率约为500万分之1。就在2个月前,赖尔接到电话,提到他们发现与赖尔的骨髓配对百分百符合的病患,这名罹患罕见白血病的男病患,仅剩6个月可活。

赖尔说:“我当下就答应了,之后我想到这代表可能必须放弃运动生涯。”

抽骨髓将使赖尔在康复期间无法提重量超过20磅的物品达1个月。为了拯救这名病人的生命,赖尔得在田径季达到最高潮前捐骨髓,意味将缩短赖尔的运动生涯。

然而赖尔说:“我从未犹豫。如果我拒绝,这名男病人就找不到骨髓配对对象。”

赖尔上周前往麻州综合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医师成功取出他的骨髓,受移植病人隔天就接受移植手术。据报导,虽然大学运动生涯因此告终,赖尔并不后悔。

他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生命无价,当你有机会救人时,一定得这么做。”(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