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池玉兰调职原因单纯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3日电)国防部唯一女少将池玉兰调职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今天表示,国防部调整池玉兰职务,原因单纯。

国军现役唯一女将军池玉兰1日起转调陆军司令部校准部委员,原职政治作战局文宣心战处长由国防大学政战学院副院长余宗基上校接任。

罗绍和上午在“传承与荣耀-陆军后备指挥部特展”开幕式受访时表示,池玉兰最主要调整职务的原因,是因她曾担任国防部发言人,及文宣心战处长相关幕僚职位,都是循专业职务历练,后续发展受到限制。

此外,罗绍和表示,从今年到明年,政战兵科将领还要再精简5名,在这些情况下,国防部必须调整池玉兰职务,原因非常单纯。

池玉兰是国军第5位女将官,她在民国97年接下国防部军事发言人,随后获得晋任将官时升少将,并在98年接任属幕僚职的总政战局文宣政教处长(现改制为政治作战局文宣心战处长),到今年4月已逾4年。

池玉兰创下许多第一,除是国军现役唯一女性少将外,她的夫婿黄振远是退役少将,两人是国军第一对“将军夫妻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