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自杀死亡人数多过车祸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根据美国官方今天公布的统计数据,美国35至64岁成年人自杀率上升,且美国各年龄层自杀总死亡人数多于车祸。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表示,2010年的车祸丧生人数为3万3687人,远低于同年自杀死亡人数3万8364人。

CDC表示,只有35至64岁这个年龄层的人自杀率增加,10年来成长28%,尤以50多岁的族群增加幅度最大,这些在所谓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婴儿潮”世代“尾巴”出生的人,自杀率上升近50%。

CDC表示,先前研究与预防措施的重点对象为年轻和年长族群,但这项新研究显示,应该扩大到中年族群。

报告说,自杀率上升可能和经济危机或容易取得处方止痛药有关。报告说,根据历史资料,景气不佳时自杀率都会大幅升高。

在这个年龄层,男性自杀比例将近女性的3倍:2010年每10万名自杀者中,男女比例为27与8。(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