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闻自由倒退 记协斥中共干预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美国人权机构“自由之家”周三公布了《2013年全球新闻自由报告》,其中香港排名下降到71位。香港记者协会认同报告内容,并批评中共干预比以往更多,对香港新闻自由表示忧虑。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表示,今次是连续第三年香港新闻自由排名下降,令人忧心,一方面香港政府限制了媒体的资讯自由,同时中共对于香港传媒的干预比以往更多。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尤其是特首选举期间,很多传媒收到不少中联办电话,是明示暗示要你自我审查,真的去到很具体的事务,差不多等于抓着你的手去做。这是很明显的,如果中联办,或者在港的其他机构,如果还是这样干预内部事务,你讲什么一国两制呢?”

另外,报告还关注香港出现暴力攻击记者、网站、媒体等现象。麦燕庭特别提到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去年7月采访时,遭到亲共团体持刀恐吓的事件。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采访一些采访活动时,有人持力器对着他们,这些我们有向联合国反映。再多一些这些情况,评分一定会下跌。”

麦燕庭希望有关调查能够引起香港各界反思,并要求政府尽快订立资讯自由法,保障市民知情权。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