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遭朝鲜判刑 美吁立即释放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今天要求朝鲜,赦免遭判处劳改15年的美国公民裴俊虎(Kenneth Bae),并立即释放他。但官员表示,目前没有计划派遣特使赴朝鲜营救他。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范特瑞尔(Patrick Ventrell)表示:“我们呼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赦免裴俊虎先生。”

范特瑞尔说:“我们对此案缺乏透明度感到关切。”他又说,美方还在了解裴俊虎被控罪名的细节。

44岁的裴俊虎生于韩国,已归化为美国公民,他去年11月进入朝鲜东北港口城市罗先后遭到逮捕,被控试图“颠覆政权”。

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美国政府目前无意派遣特使赴朝鲜,设法争取释放裴俊虎。美国以往曾数度采取这种作法。

这位官员指出,美国近年力求摆脱历史模式,就是一而再受困于朝鲜的危机,最后只能透过与平壤政权进行交易来解决。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助理曾说,他们目前采取的是所谓“战略耐心”政策,寻求孤立朝鲜,不因平壤政权挑衅而给予外交或经济上的好处。

美国外交人士昨天透露,前总统卡特最近致函国务卿凯瑞,传达希望访问朝鲜的想法,并表示为了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美国政府须与朝鲜政权对话。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根据先例,卡特提出有意访问平壤,可能是朝鲜已向他发出邀请。

过去两个月朝鲜不断耀武扬威,甚至扬言要对美国和韩国发动核子战争。专家认为,朝鲜和西方国家数月来情势紧张,朝鲜可能试图利用裴俊虎来使华府让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