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跌陆婶抢购 台湾买气淡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吴哲豪、陈启峰2日综合报导)国际金价下跌,引发大陆各地抢购黄金风潮。台湾金饰业者表示,黄金买气虽略有回升,但没有出现陆客来台旅游抢购黄金的状况。

国际金价最近大幅下跌,大陆消费者疯狂抢购,台中市银楼业者指出,并没有出现如大陆的抢购黄金的情形,也不见陆客来台旅游采购黄金,在台黄金也没有缺货。

中友百货公司有3家黄金饰品专柜,包括点睛品、镇金店与今生金饰等3家业者。金价下跌后,镇金店与今生金饰等两家业者上周全面调降商品售价,而点睛品则依商品的款式有订价及依牌价计算等两种方式。

中友指出,最近金饰商品买气明显回升,不过都是因为母亲节送礼关系。至于陆客商机,虽然不少人上门询问,但因为台湾金饰商品成本还包括设计费,大陆金饰工钱相较便宜,所以陆客购买比率不多。

台中市银楼业者杨文瑚指出,虽然金价下跌,但还没有到可以进场投资时机,所以没有出现抢购潮。杨文瑚说,陆客行程跟着旅行社规划,都在特约商店消费,不会到一般银楼,所以一般银楼业者并没有感受到这波陆客抢购潮。

南投的黄姓旅游业者说,大多数陆客来台观光都采团进团出,或到旅行社指定商店消费,如果要买黄金珠宝,可能选择台北的百货公司或指定的商店,在南投比较感受不到商机。

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沈本立说,今年五一长假陆客团较往年跌一成左右,但自由行旅客有成长。不过,并没有听闻来台陆客抢购黄金现象,他说,台湾黄金纯度没有香港高,价钱也没比大陆便宜,陆客来台采购黄金应不多。

高雄市观光协会理事长黄金祥也表示,今年五一长假来高雄的陆客约1.4万人次,与往年差不多,但没听说有什么“黄金采购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