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少将池玉兰 调陆军委员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日电)国军现役唯一女将军池玉兰1日起转调陆军司令部校准部委员,原职政治作战局文宣心战处长由国防大学政战学院副院长余宗基上校接任。

池玉兰是国军第5位女将官,她在民国97年接下国防部军事发言人,随后在总统马英九第一任首度晋任将官时升少将,并在民国98年接任属幕僚职的总政战局文宣政教处长(现改制为政治作战局文宣心战处长),到今年4月已逾4年。

池玉兰创下许多第一,除是国军现役唯一女性少将外,她的夫婿黄镇远是退役少将,两人是国军第一对“将军夫妻档”。

她担任处长任内,推出“永恒的辉煌-国军建军史话漫画版”,并与民营电视台首度合作拍摄国军偶像剧“勇士们”。由于作风新潮,大胆尝试,军中对池玉兰的评价多元。

政战学校72年班新闻系毕业,拥有政战学校研究班、国防管理学院决策研究所硕士等学历的池玉兰,曾任青年日报新闻官、主笔及军事发言人室副主任与主任等职。

相关人士说,池玉兰没有任何部队历练,在97年升少将前都在青年日报。她担任文宣心战处长职务已超过4年,由于未来政战将领缺额将再裁撤,因缺乏重要军职资历,无法担任军团主任,才把她转调为陆军司令部委员。

熟悉军方生态人士说,委员职属调节与待命位置,是当事人有退伍规划或暂时无合适职务安排时的职缺。这名人士说,池玉兰在1年内若未获得其他职务,就得面临退伍的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